close

網站服務教程
在達到有效的SEO下,無論是建設一個向合作夥伴或者供應商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商業網站,或者是一個銷售產品或為消費者提供服務的零售網站,還是建立一個發佈新聞和其他多媒體資訊的傳媒和娛樂網站。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網站,都需遵循下面的幾點原則,以完成網路行銷的目標。

1、明確網站設計目標與使用者需求

企業網站是展現企業形象、介紹產品和服務、體現企業發展戰略的重要途徑,因此必須明確設計該網站的目標和使用者需求,從而做出切實可行的設計計畫。

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市場的狀況、企業自身的情況等進行綜合分析,牢記以“消費者”為中心進行設計規劃。在設計規劃之初還要同時考慮,建設網站的目的是什麼?為誰提供服務和產品?企業能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網站的目標消費者和受眾的特點是什麼等。

企業或機構必須清楚地瞭解網站的受眾群體的基本情況,如受教育程度、收入水準、需要資訊的範圍及深度等,從而做到有的放矢。

2、總體設計方案主題鮮明

明確網站設計目標後,應對網站的構思創意即總體設計方案做出定位,對網站的組織結構進行規劃。企業網站應針對所服務物件(機構或人)的不同而採用不同的形式。有些網站可以只提供簡潔的文本資訊,有些則需採用多媒體表現手法,提供華麗的圖像、閃爍的燈光、複雜的頁面佈置,甚至可以播放聲音和錄影片段。

優秀的網站要做到主題鮮明突出、要點明確,以簡單明確的語言和畫面體現網站的主題。所以,要調動一切手段充分表現網站的個性和情趣,辦出網站的特色。一般網站主頁應具備的基本成分包括以下幾部分。

成功的企業網站建設應遵循的原則• 頁頭:準確無誤地標識網站和企業標誌。

• E-mail地址:用來接收用戶垂詢。

• 聯繫資訊:如普通郵寄地址或電話。

• 版權資訊:聲明版權所有者等。

注意重複利用已有資訊,如客戶手冊、公共關係文檔、技術手冊和資料庫等都可以輕而易舉地用到企業的網站中。

3、網頁形式與內容統一

要將豐富的意義和多樣的形式組織成統一的頁面結構,形式語言必須符合頁面的內容,體現內容的豐富含義。

運用對比與調和、對稱與平衡、節奏與韻律以及留白等手段,利用空間、文字、圖形之間的相互關係建立起整體的均衡狀態,產生和諧的美感。例如,對稱原則的運用在頁面設計時有可能會使頁面顯得呆板,但如果加入一些富有動感的文字、圖案,或採用誇張的手法來表現內容往往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點、線、面是視覺語言中的基本元素,要使用點、線、面的互相穿插、互相襯托、互相補充才能構成最佳的頁面效果。網頁設計中點、線、面的運用並不是孤立的,很多時候都需要將它們結合起來以表達完美的設計意境。

4、網站結構設計清晰

網站結構要以結構清晰、導向清楚及便於使用為原則進行設計。如果人們看不懂或不能在網站上自由前進或後退,那麼瀏覽者如何瞭解企業和服務呢?如果使用一些醒目的標題或來文字來突出產品與服務,並且在導航設計中使用超文字連結或圖片連結,那麼就不會讓他們只能使用瀏覽器上的前進或後退功能。即使你擁有最棒的產品,如果客戶不清楚網站在介紹什麼或不清楚如何受益,那麼他們就不會喜歡你的網站。

5、存取速度保證快

網站要保證快速的存取速度。大多數瀏覽者不會進入需要等待5分鐘才能進入的網站,在互聯網上等待60秒與我們平常等待30分鐘的感覺相同。因此,設計網站應該儘量避免使用過多的圖片及體積過大的圖片。設計網站時通常要與客戶協調,將主要頁面的容量控制在50KB以內,平均3OKB左右,以確保普通瀏覽者等待頁面的時間不超過10秒鐘。

6、合理應用多媒體技術

網路資源的優勢之一是多媒體功能。為了吸引瀏覽者的注意力,頁面的內容可以用三維動畫、Flash等來表現。但要注意,由於網路頻寬的限制,在使用多媒體形式來表現網頁內容時應考慮用戶端的傳送速率。

7、及時更新網站資訊

企業網站建立後,要不斷更新內容。網站資訊的不斷更新會讓瀏覽者瞭解企業的最新發展動態和網上服務等,同時也會幫助企業建立良好的形象。

8、網站資訊的交互能力

在企業的網站上,要認真回覆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並保證及時回覆傳統聯繫方式如信件、電話垂詢和傳真,做到有問必答。最好將用戶的用意進行分類,如售前一般瞭解、售後服務等,由相關部門處理,使網站訪問者感受到企業的真實存在並由此產生信任感。

企業網站只要遵循這些原則來建制網站,就容易完成SEO的工作,達成網站推廣的過程,使網路行銷更加容易的達到企業的預設目標,所以在建製網站前,必需進行良好的構思及規劃,及早進行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g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